2013-12-31

EV3樂高機器人教學 – 31313家用版額外模型下載


樂高官方提供許多機器人模型,除了基本的5種模型外,還有官方釋出的12個額外模型(Bonus Model),這些模型是世界各地樂高達人的創作,有完整的建構圖示及程式說明。

想組裝這些有趣的模型,可以在家用版EV3軟體中直接連線下載。




下載額外模型的步驟
或許有讀友不太清楚相關下載方法,探奇整理如下,有興趣的讀友趕快試試。
1.      執行EV3家用版軟體,進入大廳(Lobby),點擊MORE ROBOTS(下圖黃色圓圈)

 
2.     
螢幕頁面下方的圖示會變成額外模型(Bounus Model)的圖片,將滑鼠游標移到圖片上,就會顯示DOWNLOAD字樣。這裡我們用『BANNER PRINT3R』作示範。



按頁面右側的『向右箭頭』,還有更多機器人模型的圖片。
3.      如果電腦的網路已經連線,點擊DOWNLOAD後,就會自動下載相關檔案。


4.      已經下載檔案的模型,圖片會顯示CREATE字樣,趕快點擊下去!


5.   程式會自動開啟PLOTT3R.ev3檔案,螢幕畫面會變成下圖。看完漂亮的圖片,點擊向右箭頭(下圖的紅色圈圈)



6.      看完漂亮的圖片後,就可以開始照圖組裝喔!同樣地按箭頭跳到下一頁(下圖紅色圈圈)


7.   完成組裝後,就可以關閉Content Editor(Content Editor最主要就是增加機器人專案Project中的說明,例如機器人模型建構圖示,示範影片等)


8. 關閉Content Editor後,程式畫面就會完全顯現,請點擊『LEGO EV3』分頁,這就是主程式。(PlotStepMy Block 自訂命令方塊的程式,相當於副程式)。

 



下載的檔案在哪裡?

下載的東西其實就是一個副檔名為ev3的檔案,這個壓縮檔包含程、副程式,以及程式中所用到的聲音檔案及圖形檔案。

我想應該有人跟邱老師一樣好奇,下載後的檔案到底存放在哪裡?


 


就像上圖所示,在C磁碟下,使用者/{使用者名稱}/AppData/Local/LEGO/MINDSTORMS EV3/LobbyCache/Retail/BonusModel/ 的子目錄裡面。

如果有人無法連網下載,也可以複製檔案後,直接以EV3軟體開啟。


祝大家2014新年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