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08

Arduino 與S4A 及 Ardublock


邱老師於11/27到南開科大參加MakeBlock研習,由全佑電腦 - 機器人科學館的廖老師主講。

下圖:終於看到MakeBlock產品,這是Starter Kit,可以做出一台雙馬達履帶機器人。



MakeBlock有自己的控制器(應該是Arduino Uno),還有馬達,感應器的Shield,左手邊是超音波感應器。


在Arduino IDE加上Ardublock的外掛編輯器,也可以使用類似Scratch的方式撰寫程式,編輯器會自動產生C語言檔案,再經過編譯下載到Arduino上執行。

現場也看到這台有完整配備的ARM Cortex-A9裸板電腦 - UDOO,除了可以安裝各種版本的Linux作業系統,也可以安裝Arduino。還相容Arduino,功能完備。中階版本已經內建WiFi功能。


MakeBlock 的台灣官網為 http://makeblock.tw/ UDOO也在此網站銷售。

最近這類Arduino產品在Maker界非常流行,也有許多老師應用這些產品在K-12的STEM教學上,例如S4A社群,使用Scratch搭配 Arduino板子進行互動裝置設計。

延伸閱讀:
2. 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資訊中心的SmetA科技玩創作
3. 台中市教育局的S4A數位教學平台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