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6

EV3家用版樂高機器人的建構圖示




當你有了EV3樂高機器人套件你習慣用哪種方式組裝模型呢?

在電腦的EV3軟體中觀看?還是用平板滑動螢幕,欣賞3D模型?

探奇整理出一些方法:





1. 使用EV3軟體:

EV3軟體的Content Editor貼心設計,能夠讓你將模型的建構圖示,相關程式檔案,甚至其他圖片影片都放在同一個檔案中。

EV3官方模型就是這種作法,當你進入EV3家用版軟體的大廳,就可以看到五台精美模型,點擊模型就能開始進行組裝,撰寫程式,還有機器人的示範影片。

2. 直接下載pdf檔案:

樂高公司將31313五台官方模型的建構圖示變成pdf檔案,你可以直接下載閱讀。

探奇已經在家用版EV3樂高機器人專頁中加入EV3樂高機器人的建構圖示連結:

3. 下載平板專用App:

樂高官方搭上這波手機平板熱潮,大手筆在Apple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提供免費App:3D Builder,可以觀看 EV3RSTORM, TRACK3R, GRIPP3R, SPIK3R, R3PTAR等五台模型。



除了官方的五個模型,別忘了透過樂高玩家的加持,31313還能組裝12個額外模型,他們的建構圖示在哪裡呢?

除了在EV3軟體中直接觀看,有需要的讀友也可以將這些建構圖檔直接取出,路徑有點長,

c:///使用者/你的登入帳戶名/AppData/Local/LEGO/MINDSTORMS EV3/LobbyCache/Retail/Bonus Model/機器人模型名稱子目錄

裡面就有同名的.ev3檔案,用解壓縮軟體打開,裡面有ActivityAssets.laz,


這也是一個壓縮檔,裡面就有許多png檔案。

(注意png圖片版權仍為LEGO公司所有喔!)


希望大家組裝快樂!^^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