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20

PC 與 EV3 的藍芽通訊 - EV3Messenger

探奇曾經在「EV3 樂高機器人的藍牙通訊」中提到:目前因為樂高官方尚未公布EV3的技術文件,所以無法使用EV3的Direct Commands,直接從PC透過藍芽控制EV3。

當時還提供一個EV3Messenger的連結,但是探奇還沒能仔細研究,

現在BOT BENCH發了一篇文章:Talking to your EV3: EV3Messenger

說明這個適用於Visual Studio 2010的C#程式,可以透過傳輸藍芽訊息給EV3,反之亦然。

當然EV3主機也需要寫程式,正常接收EV3的藍牙訊息。

如此一來,就能透過藍芽訊息,讓PC遙控EV3,或是將EV3的資訊回傳PC。

歡迎有興趣的讀友及老師測試後分享你的經驗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邱老師知道該著麼用htc控制ev3嗎
    我用EV3 Numeric Remote這app要控制,但htc那邊卻一直顯示Unable to connect devices
    不知道是甚麼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:
    我沒有HTC手機,不過我會試試這個App。
    你需要先以藍牙將手機與EV3配對,不知道這個動作是否正常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