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1-01

新北市101學年度創意科學競賽



這是從 JUST ROBOT 看到的影片分享。感謝解救探奇的無知。

新北市101學年度創意科學競賽,已經在民國101年10月20日(六)於新北市清水高中舉行,

今年的比賽分為兩部分,包含

1. 實驗火箭設計與製作研習及比賽 (由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協助)

2. 智慧型機器人創意闖關比賽 (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系協助)

探奇對火箭發射很有興趣,不過根據比賽辦法的敘述看到『智慧型機器人創意闖關比賽-組裝並設計一台能挑戰所指定任務的機器人,並由所能達到的成果評分』覺得更好玩。

轉貼說明簡章如下:

此次的比賽賽制雖然比照「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」,但比賽當天才會公告比賽的項目與內容,參賽選手在獲知比賽內容後,需當場自行設計與組裝一台能接受挑戰,並解決任務需求的機器人。此項特別的要求,除當場驗證參賽選手的組裝能力外,更能激化出不同隊伍間的創造力,此為多元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
原來是以NXT樂高機器人為比賽道具,而且是不預先公布題目的比賽,這不正是探奇想看到的嗎?真是有趣!


比賽官網有一些活動照片:IMG活動照片

還有下面的影片,我一併嵌入:

101學年度新北市創意科學競賽-成果



101學年度新北市創意科學競賽-機器人片段



101學年度新北市創意科學競賽-機器人測試片段




雖然不清楚詳細的內容,也無法親身體驗到場參觀,還希望知道消息的讀友不吝分享你的經驗。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種比賽方式是我想要的!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11/02/2012 08:07:50]
    我也跟老師有同感!

    主辦這種比賽比較辛苦,需要特別注意比賽內容,比賽規則,比賽場地及比賽流程等細節,事先考慮各種狀況。

    最重要的還是所有參賽者(包含教練、家長、學生以及裁判評審、主辦者)共同合作,一起完成!

    期待有更多這種方式的比賽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