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0-23

Scratch 同時控制 WeDo 兩顆馬達



探奇曾經發文介紹WeDo的特性,搭配Scratch操控,真是簡單有趣的創作,

也將Scratch帶入現實世界,增加感應器與馬達的實境互動效果。

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『Scratch與WeDo的深入瞭解

當時邱老師亂搞Scratch,雖然測試出如何讓WeDo的兩顆馬達同時轉動,但是也擔心是否會破壞Scratch的其他正常功能。

今天無意間看到有一位日本老師Abee,早就將image開發完成,並且供大家下載使用。

一位瑞士的Scratcher,vorburger 也在網路上分享他與孩子的創作:Cleaning Car(說明網頁連結),

探奇也轉貼影片:





只要下載abee所提供的image檔案:controlingTwoMotors.zip,解壓縮後放到Scratch的安裝目錄,開啟這個image,就能選擇使用A馬達或是B馬達。

正在使用Scratch 1.4版控制WeDo的老師或讀友可以參考試試。


Scratch 2.0

另外有一些Scratch的消息在此作一記錄。

1. Scratch 2.0 具有四項新的功能,請參考Scratch團隊的最新文章:

Scratch 2.0: 4 new features

2. 目前Scratch官方網頁的預設播放方式已經變成Flash版本,預計將不再支援Java。

請參考Scratch論壇公告:Flash project player is now the default!

3. Scratch 2.0目前正在進行測試,可惜目前線上無法執行WeDo功能,我猜正式版應該會在年底發佈。 期待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