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31

HiTechnic與Mindsensors都有新產品上市


接連在Xander的部落格看到介紹,HiTechnic與Mindsensors都有新東西推出。

首先是HiTechnic公司推出的 HiTechnic MiniScope




(圖片來源:HiTechnic公司

可以搭配 HiTechnic SuperPro使用,瞭解電子電路上的訊號。

我不清楚這個東西跟買一台示波器有何差別,反正現在電腦可以替代很多東西。

(我好像也有這種配合電腦的簡易示波器硬體,還請讀友專家協助說明)

配合簡單的電子電路實驗,應該也蠻有趣的。

另外一個就跟NXT有關,Mindsensors公司要推出 Light Sensor Array


圖片來源:Mindsensors公司

(可以到Mindsensors先下載相關說明檔案

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不正是NXTLineLeader嗎?

的確,就是有八個感應器,超好用的尋跡利器。

但是現在不再內建PID,你要自己寫程式獲取資訊,再進行控制。

(我想這個PID的機制應該是內建硬體,沒有真正用過NXTLineLeader,還真不清楚狀況

我想如此一來,除了競賽的公平性外(不是每個人都使用這個感應器尋跡),或許也增加這顆感應器的新用途。

有興趣的讀友不妨試試。

2012.9.1 重要更新:

感謝Ch lego大大提供的資訊,Mindsensors的AbsoluteIMU Models for MINDSTORMS® NXT也已經正式發行。

總共有四種口味可供選擇:Compass, Acceleration, Acce+Compass, Gyro+Acce+Compass

(我當然要買全餐啊!)



延伸閱讀:

Xander文章介紹:

Coming soon from Mindsensors: Light Sensor Array for NXT

New from HiTechnic: The MiniScope




2 則留言:

  1. Mindsensors的AbsoluteIMU也上市了, 共有四種Model,
    從單一功能到二合一(加速計+Compass)以及三合一(陀螺儀+加速計+Compass)都有,
    只是同樣價格都不便宜

    [版主回覆09/01/2012 11:14:31]謝謝您的資訊。我會更新文章內容。

    原來這些Gyro相關產品放到另外一個分類目錄,不是放在Sensor目錄,所以沒有注意到他的消息。

    雖然價位不低,但是跟HT比已經太超值了!

    我還不清楚四種型號的精度是否有差異,如果精度沒有差別,或是Gyro, Tilt, Compass三種感應器不會互相干擾,反應速度也不差,那麼當然加價買紅色那款啊!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比較中意三合一的紅色款, 這三種感應器搭配在一起, 會是相當的實用,
    因為是透過I2C存取, 反應速度可能會有點打折,
    還有, 陀螺儀使用時, 通常都需要先測量靜止狀態下的歸零值,
    有關於這一點, 使用手冊以及範例程式都沒提, 可能需要再確認
    [版主回覆09/02/2012 10:29:53]Gyro的應用的確需要先知道bias,謝謝提醒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