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13

好文介紹--Ch Lego先生的『NXT RGB LED訊息看板(Message Board)』

這是Ch Lego先生的新文章:

結構是NXT-(I2C)- Arduino -(SPI)- Sparkfun RGB LED矩陣


有興趣的讀友不要錯過這麼精彩的實作解說文章喔!目前有三篇

NXT RGB LED訊息看板(Message Board):(I)介面與機構

NXT RGB LED訊息看板(Message Board):(II) 軟體功能

NXT RGB LED訊息看板(Message Board):(III) I2C實作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邱老師推薦,
    測試了這個RGB LED矩陣, 確實既實用又耐玩,
    現在還構想著許多有趣的應用,
    例如, 拿來用動畫顯示感應器狀態, 會比NXT螢幕生動多了.
    另外在示範影片的53秒左右, 有一段中文字顯示,
    問了家裡的小朋友,重複看了幾次才猜出第二個字"奇",
    用8*8顯示中文, 實在是很勉強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12 20:22:19]我也看了一下53秒的影片,因為是8x8,再加上跑馬燈的動態顯示,的確很不容易辨別。

    中文字還是需要至少16x16比較適合辨識。

    不知道有沒有16x16的LED矩陣顯示器?或是買四塊8x8合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使用這個RGB LED矩陣的控制板是可以串接組成一個16*16矩陣,
    不過這樣就需要4組, 價格會要到 $220, 太傷本了,
    以前在光華商場電子街有看到在賣交通號誌小綠人LED的套件, 也許可以應用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12 22:25:39]四塊LED矩陣,一塊Arduino板子是不是需要擴充線路?

    當然價格也是一個考量,真得很嚇人!

    網路上找到這個16x32,不知道可以用嗎?

    http://ladyada.net/products/rgbledmatrix/

    好像只要$79.95,可以顯示好多字。電池,重量也都是問題。

    http://www.adafruit.com/products/420

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