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18

新書介紹--用Arduino當大腦的樂高機器人

這是MAKE雜誌出版的新書(O'reilly公司),預計2012年11月上市。

書名超長,(MAKE的書名好像都很長

Make: LEGO and Arduino Projects: Projects for extending MINDSTORMS NXT with open-source electronics


這本書以專題方式呈現,將NXT主機丟掉(誤!),讓NXT主機節省電源,放在旁邊休息,換個新腦袋,就是Arduino,

以Arduino控制LEGO MINDSTORMS的馬達,感應器等,(不知道是否需要配合Mindsensors的NXShield

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延伸閱讀:

Amazon的預售網頁:Make: LEGO and Arduino Projects: Projects for extending MINDSTORMS NXT with open-source electronics

RobotSquare的文章介紹:New Book: Arduino + LEGO NXT Motors / Sensors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本書Amazon還沒有預覽內容, 看不太出來主題有那些,
    可能像之前創意 林老師設計的一些課程,
    所以, 應該也不需要NXShield,
    同時, 如果已經有NXShield的人, 就相當足夠來使用NXT的資源了,
    無論如何, 若題材豐富, 會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12 22:13:53]謝謝您的說明。

    根據Amazon的文字敘述,有六個專題。

    You’ll focus on six projects, each more challenging and informative than the next.

    Build projects such as the Cuckoo Clock, Chocolate Milk Maker, DrawBot, Robot Arm, and more .

    我從Amazon放大圖片,不過我不清楚有沒有使用NXShield,如果不用,那就更方便,也更省錢!

    http://www.amazon.com/gp/product/images/1449321062/ref=dp_image_text_0?ie=UTF8&n=283155&s=books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邱老師提供的資料,
    封面圖片確實沒有使用NXShield, 用的是自製或市售的 Arduino motor Shield, 再加上NXT-Arduino的轉接線,
    Make出版的書都有一定的水準, 內容應該不會讓人失望.
    [版主回覆08/20/2012 20:53:40]謝謝確認。

    我想Make的精神就是『自製』,所以應該也不會用現成的Shield。

    期待大家透過這本書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現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