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27

ROBOTC的Debugger Stream功能

這是從DI的教學文章看到的。Using Debugger Stream in RobotC

『程式除錯』一直是所有程式設計師的惡夢。在樂高機器人的程式設計也是如此。

ROBOTC向來以它非常強大的除錯功能自豪,例如可以即時監控所有馬達、感應器的狀態;

其他的除錯功能應該也能知道程式中變數的內容;更能知道目前程式執行到何處,好像也能設定程式中斷點。(還請ROBOTC高手解惑

在這篇文章中,提到如何在ROBOTC環境中設定為Super User,利用Debug Stream的功能,在Debug視窗中顯示特定文字或是變數內容。

有興趣的讀友可以試試。


Using Debugger Stream in RobotC


至於NXT-G,以探奇的經驗,就跟DI的這篇教學文章開頭所寫的一樣,可以使用Sound Block,讓NXT主機在適當時機叫一聲,提醒大家機器人程式目前執行到哪一段落。

也可以使用Display Block,適時在NXT主機螢幕顯示訊息或是感應器數值。

總之,一步一腳印地寫出程式,慢慢地擴充程式,反覆測試觀察,才能抓出機器人的『臭蟲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