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07

新感應器--HiTechnic NXT PIR Sensor

這是HiTechnic公司的新作品,NXT PIR Sensor

PIR就是Passive Infrared Sensor,官網的介紹說就像是一般保全系統使用的紅外線人體偵測器,

可以安裝在NXT樂高機器人上,偵測人體或是寵物,理想偵測溫度介於85 - 120F (30 - 50C)

(探奇要提醒大家如果是蛇或烏龜等變溫動物,應該無效!

這顆感應器是針對熱源的多寡變化做出判斷,所以如果人體一直站在感應器前方,會漸漸失去偵測效果。

感應器的前方分為兩部分,熱源在感應器左邊呈現正值0~127,熱源在感應器右邊呈現負值,0~-128

根據正負值的變化,應該可以做到讓樂高機器人『追蹤熱源』。

HiTechnic官網還貼圖說明如何使用感應器,以及感應器的數值變化。

不清楚這顆感應器的有效距離,希望跟保全系統一樣,裝在天花板,可以偵測整個客廳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感應器估計是爲了RCJ的救援B項目開發的
    [版主回覆06/09/2012 20:38:06]這個項目不都是使用IR Seeker完成的嗎?

    比賽時的熱源或許會高出PIR的溫度上限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今年我看搜救B的熱源是30-40攝氏度左右,所以正好適應這顆傳感器
    [版主回覆06/10/2012 11:06:59]原來如此,果然是為了比賽推出的道具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