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2

樂高機器人潛水艇

這是真的可以潛水的潛水艇。



將NXT主機包在塑膠袋裡防水,還特製一條電源線伸出塑膠袋,可以讓NXT主機在封袋後能夠充電。

除了電源線及塑膠袋,所有零件都是樂高積木。

影片中將整台潛水艇放入深100公分的水槽,

作為螺旋槳動力的PF馬達似乎沒有密封,表示PF馬達可以直接放入水中運轉喔!

一般潛水艇應該是壓縮空氣,再引入海水壓艙下沉,上升時將壓縮空氣釋放,排出海水。

我在影片中有看到儲氣筒,但是看不出來這台NXT潛水艇到底是如何潛水,

還請讀友指點。

目前還沒有其他資訊,由Captain Greybeard創作的潛水艇有兩台,

還分別配備電子螺盤Compass Sensor,彩色感應器Color Sensor,IR Seeker等。

預計到葡萄牙 Arte em Peças 2012 參賽?

消息來源:The NXT STEP:Grey November - NXT driven submarine

2012.11.01更新:

作者的說明圖片網頁連結:Grey November Mark I & II

1 則留言:

  1. 邱老師您好,
    潛水艇不簡單,光 IP67 防塵防水,就很難辦到。
    我猜測潛水艇的比重跟水差不多,靠槳葉來控制水位高低
    [版主回覆06/13/2012 10:30:12]Bridan先生好:

    IP67的等級太高了,反正就是封死塑膠袋(或是包防水膜?)

    調整自身重量與浮力相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

    但是有塑膠袋及儲氣筒搭配,應該是可行的。
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