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29

NXT-G好幫手: 公用程式 Modify User Settings


探奇以前曾經提過:在Team Hassenplug的網頁中有許多有用的小工具,例如:Remove bad wires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NXT-G好幫手:公用程式Remove Bad Wires

今天要介紹的是:Modify User Settings,這個公用程式主要是調整使用者的設定,切換一些預設畫面。


安裝方式


請參考Team Hassenplug的網頁,下載Modify User Settings

請將這個vi檔案複製到你的樂高NXT-G安裝目錄,例如:

C:\Program Files\LEGO Software\LEGO MINDSTORMS Edu NXT\engine\project

執行NXT-G,點擊工作列的Tools,你就會發現新的工具選項 Modify User Settings。


使用說明




NXT-G軟體會記住你上次的使用習慣,維持下圖三個區域的顯示方式。

1. 下圖左側的命令面板

2. 下圖右側上的Robot Educator/Portal

3. 下圖右側下的Help/Map



1. Palette Start-up:探奇的書籍『NXT樂高機器人:創意樂趣,隨心所欲』中有提到可以利用鍵盤的1, 2, 3快速切換命令面板,這個選項就是啟動NXT-G時所顯示的命令面板。選項有Common Palette、Complete Palette、或是Custom Palette,Last Used就是維持上次關閉程式前的最後顯示。

2. Educator/Portal Start-up:Common就是顯示Robot Educator,Portal就是顯示入口網頁,Closed是完全隱藏不顯示;同樣的,Last Used就是維持上次關閉程式前的最後顯示。

3. Help/Map Start-up:Help就是顯示說明文字;Map就是顯示程式縮圖;Last Used就是維持上次關閉程式前的最後顯示。

如果你的NXT-G程式常常讓別人使用,可以直接利用Modify User Settings設定你想要的起始畫面顯示方式。


另外的進階設定

除了上述的選項外,Modify User Settings還提供Advanced Features的設定,

這個設定會改變兩個狀況:

1. 從Loop或Switch的外面拉入資料線時,會有黃色小方格出現,這個結點就是LabVIEW的Tunnel,當資料線穿越時,方便連接資料線。

(上個月剛好有讀友來信詢問邱老師,在”NXT與NXT之間的藍牙接收發送程式”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ouch_classroom/article?mid=3540,發現圖中的Loop命令有小黃點,這位讀友還真是眼尖。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契機。

2. 定義變數時,除了原有的Text, Number, Logic外,增加Integer以及Text Array, Logic Array, Number Array, Integer Array等種類。

看到Array請別高興得太早,所有Array種類都是無法使用的,雖然在Write狀態下,會出現Index,但是實際上無法正確Read。

經過實驗,Integer倒是可以使用,會將數學運算後的小數點刪除,只保留整數。

(也可以省去整數運算的煩惱!

還請有興趣的讀友試試看,如果有新的發現,也歡迎大家提供分享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