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24

樂高機器人又有新的感應器--Mindsensors的GlideWheel, AbsoluteIMU

探奇的舊文章:mindsensors也要出角度感應器--GlideWheel,曾經介紹mindsensors即將推出角度感應器。

雖然這個產品目前還放在mindsensors的Coming Soon網頁,但是已經可以Documents Download網頁下載相關說明文件。探奇推測這幾天就會上架販售。

Xander的部落格文章中還有影片介紹,這個感應器簡直就是為了PF馬達設計,能直接供電給PF馬達,讓PF馬達具備角度控制的能力。直接利用原來NXT馬達的角度傳送線模擬角度訊號。(謝謝ouch的留言指正)

另外一個特別的感應器就是AbsoluteIMU - Accelerometer and Compass

除了結合三軸加速度計及電子羅盤,好像還有可以安裝三軸Gyro的選項。

看來只要價格合理,請通通包起來!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從影片中看到,這個新的感應器,是接在output port的喔(A,B,C)
    所以並無法從input port新增馬達數量(電壓也不夠..)
    [版主回覆05/25/2012 21:26:37]阿!的確是我弄錯了!

    是接在Motor Port,再將角度感應器的值透過原來NXT馬達的線傳送回NXT主機。

    謝謝你的指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雖然Hitechnic也有一個角度感應器, 不過, mindsensors這個glide wheel實用多了, 等於是把NXT Servo Motor的光學編碼器功能獨立出來,
     同時因為接在output port, 所以直接使用馬達控制功能, 相信PID control都可以套用, 若價格OK, 確實值得通通包起來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5/27/2012 09:31:17]HiTechnic是純粹的角度感應器,接在Port 1-4,或許有些玩家需要的是『角度感應』。

    不過我倒是想通通包起來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