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10

Anika Brandsma的創作--啦啦隊樂高機器人

前一陣子中央社發了一條新聞:樂高女孩新玩具 婦權團體抗議

好像是抗議樂高Friends系列的女孩只會塗指甲油,做頭髮,

LEGO Friends主要應該是為了打入女孩的市場,畢竟喜愛樂高產品的孩子中以男生居多。

(我在上課時也發現真的是男生比較多

或許是一些刻板印象中男性的工作佔整體產品的比例比較少,才會有人提出抗議。

其實這一系列的產品,也有創意設計(#3936)發明實驗(#3933)

(如果推出男生塗指甲做頭髮的美容系列,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抗議)

講了這麼多,其實這篇要介紹的是Anika Brandsma的新創作--啦啦隊樂高機器人,

Mindy Mindstorms, the robotic cheerleader

跟身旁的minifig比起來,相似度真的很高,同時也巨大許多。

先看影片:




底座是搭配HiTechnic Gyro的兩輪平衡機器人,

上身的第三顆馬達利用Clutch Gear與Stopper,做出雙手可以分別抬高放下的動作,

(我很需要好好學習這部分的結構

搭配音樂翩翩起舞的姿態,真的很像啦啦隊的動作喔!

控制程式也是以HiTechnic的NXT-G程式為主,再加上手部動作。

這可是參加機器人舞蹈賽的一個好主意。


延伸閱讀:Anika Brandsma的精彩作品

喝咖啡的好幫手---NXT Coffee Assistant

超擬真的NXT鴨鴨下蛋及NXT老鼠偷蛋

使用NXT的8110--Lego NXTified Unimog (8110)

NXT自動化的 Olivia’s Invention Workshop(#3933)

2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mocpages.com/image_zoom.php?mocid=321546&id=/user_images/16939/1335897094m

    從這張圖約可看出,左手的轉動範圍是有限制的,右手則無
    [版主回覆05/13/2012 13:33:31]感謝你的資訊。

    還有這張圖也可以參考,

    http://mocpages.com/image_zoom.php?mocid=321546&id=/user_images/16939/1335897099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童年萬歲12:21 下午

    小陳厲害,看懂了!!!
    [版主回覆05/13/2012 13:34:04]的確很厲害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