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0

WRO創意賽的相關資訊

WRO的比賽分成競賽組、足球賽及創意賽三大類,

比起競賽組爭分奪秒的激烈廝殺,創意賽的步調似乎比較悠閒一點,

創意賽號稱『創意』,當然可以天馬行空,創意無限,展現參賽者的想法。

但是創意賽也是最殘酷無情的,因為不容易量化評比,評分是偏向主觀的,

就像奧斯卡金像獎,叫好不一定叫座。欣賞藝術的眼光也是一樣,人人各有所好。

創意賽需要準備的相關東西也特別多,除了作品本身,也要有報告、影片、展示看板等。

近年來創意賽的作品有越來越豪華的趨勢,真是一場大型科展!

2012 WRO 首創WRO 2012 OPEN CATEGORY SCORING RUBRIC

似乎想為創意賽帶來一個方向,提高大家創作的水準,也讓裁判有更客觀的評比。

JUST ROBOT在部落格上發表幾篇文章說明相關細節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文章連結如下:

wro2012創意類評分-五大指標介紹

wro2012創意賽-評鑑指標-1.專案主題


wro2012創意賽-評鑑指標-2.程式


順帶一提,台北市校際盃的創意賽也在上星期完成,JUST ROBOT也提供創意賽得獎名單

JUST ROBOT還有多篇文章連結WRO比賽影片,非常值得觀看。

另外,CAVE有文章介紹台北市校際盃的現場相片,[照片集] 台北市校際盃創意賽 - 器材展示篇

(恭喜CAVE團隊的學生得獎!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JUSTROBOT9:50 上午

    非常謝謝邱老師支持
    探奇是個優質的環境
    是個機器人資源的寶庫
    JUST ROBOT會繼續努力提供更多WRO的資訊


    [版主回覆04/21/2012 22:06:04]謝謝!

    也要感謝你所分享的WRO比賽資訊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