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02

NXT樂高機器人的鋰電池拆解圖



去年NXT樂高機器人推出新版的白色鋰電池,號稱容量為2100mAh,

大陸的NXT玩家將鋰電池拆解,並且在中文樂高論壇發表文章,請讀友直接到論壇觀看詳細圖片。

(不知道我的舊電池還有沒有救?)

scd555的文章:新版NXT电池暴力拆解

yybb123的文章:拆个nxt电池看看~~~长见识

3 則留言:

  1. 我的舊電池不能用的時候都是拿去拆掉,再換新的電池蕊,這樣價格比較便宜,但就是要把鉚釘整個鑽掉。
    這樣的使用不知有沒有問題....最早的一批電池全掛了,換新到現在也一年多,用到目前是都還好。
    [版主回覆04/03/2012 20:50:47]哇!那我將我的不良電池交給主任代工,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!感激不盡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廠商會幫我搞定,一個電池做好800元左右。
    [版主回覆04/06/2012 14:53:44]有人提供這種維修服務?

    真是太好了!

    還請主任介紹一下,感恩!

    touch_classroom@yahoo.com.tw
    邱信仁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白色鋰電充電出現綠色LED間隔幾秒閃爍,量測變壓器輸出還有dc 10v,不知道問題是?
    掛了,用沒幾次。
    [版主回覆05/27/2012 17:40:10]我沒有遇過白色鋰電的這種特殊狀況,

    如果掛了,應該可以找賣家問問。

    祝你幸運!
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