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6

mattallen37 的研究 -- NXT與 Arduino


探奇沒有Arduino相關產品,也不太懂,不過還是努力提供這些資訊給有需要的讀友。

探奇曾經發文介紹NXT與Arduino的結合使用,可以分類如下:

1.  NXT 與 Arduino合作,透過各種方式進行溝通,例如I2C, RS-485, 藍牙, Xbee, WiFi,甚至感應器、燈光、電線等硬體連接方式。

2. 使用NXShield,利用NXT的馬達及感應器。(摒除NXT主機,幫NXT樂高機器人換腦袋)

除了探奇舊文章的介紹,例如CH Lego先生的文章,國外也有玩家提供相關資訊。

(請參考探奇關於Arduino的系列文章,連結。)

原本只是看到mattallen37的新文章,DIWIFI Weather with ROBOTC

文中介紹以前曾經使用DI的dWiFi,接收Google氣象資訊。這次改用高速I2C的通訊,增加WiFi傳輸速率,可以傳輸更多的資訊,即時顯示在NXT主機螢幕。

(探奇認為還可以讓NXT樂高機器人舉牌顯示目前天氣狀況,例如舉雨傘,丟雪球。也可以製作類似溫度計的氣溫顯示機。

後來才發現原來mattallen37 已經發展一些Driver,方便玩家使用Arduino。真是佛心來著!

大致連結如下,其他的請讀友自行到mattallen37部落格觀看。

Arduino libraries:有I2C通訊

Arduino Power Functions remote for NXT:遙控PF?

NXShield Lego Arduino Drivers V1.11 released

對Arduino與NXT有興趣,或是有NXShield的讀友趕快去看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