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02

NXT樂高機器人的抓舉設計

NXT樂高機器人有三顆馬達,一般設計使用兩顆馬達控制機器人的行進,可以前進後退及轉向。

剩下一顆馬達,可以做的事就比較有限,例如丟球,抓球,打球,擺動感應器(超音波,光源等),這些都是單一的動作。

有一些方法可以充分利用這顆馬達,進行兩種動作,

1. 利用馬達正轉及反轉分別驅動不同的機構。

2. 設計機構一次完成兩種動作(連動或是限動)。

下面的影片就是設計機構,完成抓舉的動作:


請參考探奇舊文章介紹:一顆NXT馬達完成抓舉的動作NXT Clamp-N-Lift - new gripper design allows dual action


tingeypa在NXTlog 2.0的作品連結,有lxf檔案可以下載喔!







2012.3.3補充新影片




延伸閱讀:


1. 另外一台單馬達抓舉的好作品,Mark C的作品:Grab-n-Go


2. Lego Mindstorms and Technics Scene in Malaysia文章Quick engage/disengage mechanism for gear trains




3. grab bot V2 NXTLOG 2.0  that_random_guy的作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