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1-14

COPADATA的zenon Science Package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2.0

COPADATA是一家系統整合公司,包含HMI(人機介面)與SCADA(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系統監控和資料擷取功能)的軟體--zenon,

這套系統符合IEC 61131-3標準,所以可以應用五種程式語言規劃控制工業自動化的硬體,以PLC為例,包含

IL(指令集),LD(階梯圖),FBD(功能區塊圖),ST(結構化文字)及SFC(時序流程圖)。


有了這些標準,可以更換各家PLC的硬體,不再需要重寫控制程式,就像是跨平台一樣。


(可能現在台灣業界所常用的日本PLC,例如三菱,OMRON也有支援IEC 61131-3吧?)


該公司最近推出zenon Science Package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2.0,讓他們的SCADA軟體支援NXT樂高機器人,當然也包含了COPADATA公司自己改寫的NXT主機韌體。詳情還可以下載相關說明PDF

目前除了NXT馬達及一般感應器,也支援陀螺儀,加速度計及電子羅盤等。

請參考下面的影片示範:

LEGO Mindstorms with zenon Science Package from COPA-DATA from COPA-DATA on Vimeo.






如果沒有辦法連結,請自行到Vimeo網頁觀看http://vimeo.com/32497835



資料來源:The NXT STEP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