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18

更改NXT主機名稱的方法


請你看看NXT主機螢幕,中間正上方就是NXT主機的名字,出廠時的預設名稱都是『NXT』,

為了方辨識別,我們可以更改每一台NXT的名字,

請接上USB線,打開NXT主機電源。

啟動NXT-G軟體,點擊『Go』進入編輯程式畫面,將游標移到NXT主機控制區,

點擊NXT window



螢幕會跳出NXT Data視窗,一般『Battery』都會直接呈現綠色,表示已經連線。

如果Battery綠色線條呈現灰色,表示尚未連線,請按下『Connect』。



將滑鼠游標移到Name的方格(Name of current NXT),更改成你喜愛的名稱,請不要超過8個字元。



名字輸入完畢,請千萬不要按Enter,直接將滑鼠游標移到『enter符號的按鍵』,點擊它(如下圖:Change name of current NXT)




看看你的NXT主機,應該已經有新的名稱了!

其他NXT Data欄位的說明請參考探奇新版的『NXT樂高機器人』第27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