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3

NXT主機當作網頁伺服器

探奇曾經介紹Dexter Industries研發中的新產品--WiFi for NXT,也提到Xander進行的網路實驗。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Xander的NXT WiFi實驗

上個月現居愛爾蘭的Mark C利用WiFi for NXT製作了Webserver on the NXT

NXT變成一台網頁伺服器,可以從任何網路連線到這台NXT,這也意味著NXT樂高機器人具備無線網路功能,

我們能夠很方便地進行遠端遙控,控制NXT樂高機器人。

Mark詳盡地說明所有程式,包含Wifi driver API,如何建置webserver等。

請直接參考他的網頁:Webserver on the NXT

其實Mark也有許多樂高機器人的計畫,非常精彩,值得仔細參考:Mark C的Mark’s LEGO NXT Projects網頁連結

目前關於NXT的遙控方式可以使用藍牙,紅外線,NXTBee,還有WiFi,說不定哪一天還有3G可以用喔!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個真的很棒,謝謝分享^^
    [版主回覆10/25/2011 11:12:32]謝謝回文鼓勵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邱老師的消息,
    這兩天大致研究一下作者提供的API,發覺這樣的用法確實是很辛苦,
    主要是因為Wifi的設定本來就需要一定的程序,再加上TCP/IP, HTTP request處理等這些都要由NXT透過RS485通訊來完成,
    說實在話真的有點強人所難,也很佩服作者願意花工夫實作出來,
    不過這也是玩NXT的樂趣所在.
    話說回來,同樣的功能若是使用NXT+Arduino+Ethernet Shield,可就簡單多了,
    可以由Arduino來處理所有網路設定與通訊的事情,而NXT只專責於接收與回應來自Arduino的請求,
    會讓整個系統的運作既簡潔又有效率

    [版主回覆10/28/2011 09:08:39]謝謝您的研究。

    我一直以為WiFi的設定就是『網路連線』,沒想到要從底層開始寫驅動程式,這樣的作法的確比較辛苦,或許將來Xander會將API寫得更完整一些。

    以效率來看,專業的TCP/IP『外包』給Arduino,NXT主機只要專心處理馬達感應器,的確減輕NXT的負擔,對雙方都有好處。

    看來還是需要思考一下:不用硬將所有功能都加在NXT主機上,換顆頭腦,或是分工處理,都是很不錯的想法。
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