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0

NXT頭部輪椅控制器


Robogals是澳洲的一個非營利組織,目標是鼓勵澳洲地區的女性在學業及職業上參與科學及工程的研究。

該組織舉辦The Robogals Science Challenge,參賽者從5歲~18歲,分為三個組別,參賽者需要將科學實驗計畫影片及計畫說明上傳到網頁,除了評審評比外,也加入民眾票選。

現在為九年級的Yaya Lu當然也參加了比賽,這是她的比賽網頁

參賽題目是Independent Wheelchair Controls for a Complete Quadriplegic

四肢癱瘓的病人可以利用頭部的活動,控制輪椅的行動,

NXT樂高機器人當然是最佳的原型開發實驗設備,在影片中她針對頭部的活動能力(眉毛,耳朵等),經過思考,篩選出最適合的NXT感應器,做成一個簡單的輪椅控制器,可以前進後退轉彎停止,當然輪椅本身也加裝感應器,避免發生危險。最後還想到可以將這些感應器包裝在眼鏡中,方便病患佩帶使用。

請到參賽網頁直接觀看影片。http://www.sciencechallenge.com.au/vote/35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