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10

更改NXT-G儲存檔案的預設目錄

許多學校的電腦教室都安裝了還原系統,當電腦關機時,所有C槽的檔案都會還原。

NXT-G儲存檔案的預設位置剛好是在『我的文件』下,所以學生辛苦的成果很可能隨著電腦重新開機,完全消失。

有幾種作法:

1. 提醒學生將檔案另存新檔(Save As...),用Browse選擇儲存的目錄(例如不會還原的D槽,或是網路硬碟)

2. 有老師提到在Windows動手腳,將我的文件直接移到D槽。

3. 一勞永逸的方法:直接修改NXT-G軟體的設定,在我的文件/LEGO Creations/MINDSTORMS Projects/Profiles/Default,有一個檔案settings.ini,直接開啟這個檔案,更改Data Directory="........"裡面的目錄。

例如:Data Directory="/D/"

這樣一來,NXT-G就會使用D槽的新設定作為預設存放目錄。

如下圖反白字所示:



我只試過更改目錄,還沒有完全測試對Profiles的影響,如果有老師做個測試,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結果,謝謝!

在這個設定檔裡面還有一些蠻有趣的東西,大家也可以試試看。

延伸閱讀:英吋還是公分?NXT-G 超音波感應器的單位問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