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2

Android+OpenCV+NXT樂高機器人=?

去年探奇曾經介紹在樂高官網推出的Android app--MINDdroid,利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遙控NXT樂高機器人。當時探奇也認為可以使用Android手機的其他功能(感應器),讓NXT樂高機器人更加強大。

現在
Szabó Richárd善用手機的攝影鏡頭,改寫MINDdroid程式,增加OpenCV的影像辨識功能,NXT樂高機器人也可以具備『視覺』,自主行進。

架構就是:影像-->OpenCV處理-->藍牙通訊-->NXT樂高機器人,

當然都是由Android手機進行主控,至於如何在Android程式中使用OpenCV函數庫,也有詳盡說明,

更多詳細資料都在Szabó Richárd的網頁Controlling LEGO Mindstorms NXT using OpenCV on Android

程式下載網頁:https://github.com/richardszabo/MINDdroidCV

(消息來源:The NXT STEP

作者有個尋找光源的示範影片,應該也可以做出辨識系統,不用依靠NXTCam。







OpenCV提供多樣的影像處理函數,使得製作影像辨識系統不需要再『從頭寫起』(例如二值化.....),當然理論還是要從基礎打起學習!

最近很夯的這部影片也是利用Android跟OpenCV的影像功能喔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