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29

NXT主機更新韌體後的記憶體大小

探奇上回介紹如何更新韌體,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NXT樂高機器人主機更新韌體的方式

也順便看了一下NXT主機的記憶體,發現安裝完韌體後,空記憶體容量為89.9KB,

相較於1.05版的97.2KB,相差7.3KB,我想應該是Data logging程式所佔用。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LEGO NXT Firmware 比較(1.04 vs 1.05)

那麼最多可以擠出多少的空閒記憶體呢?

可以三個步驟完成:

1. USB線連接NXT主機,按下NXT window,選擇Memory分頁標籤。

2. 勾選Show System Files

3. 按下Delete All

請看下圖:Free Storage變成118.3KB



這應該已經是極限了,如果你的程式特別大,或許可以試試看,要是這樣也不夠用,那就只有朝其他方向努力,例如:精簡程式,多利用My Block等方式。

注意!把一些系統檔案及聲音圖片檔案刪除,也有一些缺點:

1. 沒有DemoV2

2. 無法使用NXT Program,無法在NXT主機執行五格程式。

2. 無法使用所有Try Me程式,無法測試感應器。

3. 沒有聲音,開機無聲,按鍵也無聲,千萬不要按錯鍵,或是忘了開機!

以上作為記錄供讀友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