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07

MATLAB與NXT樂高機器人

探奇曾經在『關於NXT樂高機器人3--程式設計』文章中提到MATLAB,

也曾經想使用MATLAB控制NXT樂高機器人,不過還是沒成功。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RWTH-Mindstorms NXT Toolbox for MATLAB


薛老師在他的部落格,玩玩機器人,設計創意無窮,開始撰寫MATLAB控制NXT樂高機器人的相關文章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在Mindboards論壇也看到一些討論,使用藍牙的Direct Command控制NXT樂高機器人馬達,因為傳輸速度的問題,常常無法精確控制馬達,所以使用一種變通方式,先在NXT主機載入一個程式,利用藍牙訊息,讓NXT主機上的程式直接控制馬達,這樣就能比較精準地控制機器人。

請點擊Motot Control -- RWTH網頁連結

這種觀念可以用在其他以藍牙控制NXT樂高機器人的程式語言,例如NXT python,Mindsqualls等,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。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蒲公英的願望10:34 上午

    如果藍芽控制nxt,基本上需要精密的控制,程式端還是寫在nxt,手機或電腦藍芽遙控只要單純傳遞message到信箱,nxt的信箱接收message後,依照對應的條件去控制。
    [版主回覆08/21/2011 18:15:28]如此有一點分工,離散式的作法也是不錯的選擇!

    謝謝老師提醒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