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3

好康轉貼--8/30 Android手機開發研習@雲林科技大學

雲嘉地區的好康消息:8/30 Android手機開發研習@雲林科技大學

轉貼如下:

有興趣參加的師長朋友們請直接線上報名, 以下是活動說明: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本次研習活動主要針對現在熱門的機器人與手機程式設計,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,需要精通Java程式語言的工程師,若要結合機器人控制,所需的人才 非常不容易培養,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利用Google最新發表的AppInventor 則可很容易的以圖控方式,達成上述的Android手機控制機器人的程式開發。

         本次活動特邀請
CAVE教育團隊與曾吉弘講師授課。曾吉弘講師以樂高NXT機器人為平台,已出版了數本專業機器人程式開發書籍,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機器人程式開發者,在本次活動中將以不一樣的專業,讓您快速精通App Inventor。

      
Google App Inventor是 一個完全線上開發的Android程式環境,拋棄複雜的程式碼而使用積木式的圖控程式設計介面來完成您的Android行動裝置程式。除此之外它也正式支 援樂高NXT機器人,對於Android初學者或是機器人開發者來說是一大福音。開發一個App Inventor 程式就從您的網路瀏覽器開始,您首先要設計程式的外觀。接著是設定程式的行為,這部分就像玩樂高積木一樣簡單有趣。最後只要將手機與電腦連線,剛出爐熱騰 騰的程式就會出現在您的手機上了。

研習時間:民國100年8月30日,9:00到16:30 
研習地點: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 管理學院一館 二樓 MA221電腦教室
主辦單位: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 資訊管理學系
協辦單位:CAVE教育團隊、翰尼斯企業有限公司 
主 持 人  :古東明教授
講師        :CAVE教育團隊講師群
建議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、Android手機以及手機傳輸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報名注意事項 

 一律使用線上報名。
 電腦教室位置有限,名額限制60人。
 中餐由雲科大統一提供。

主辦單位聯絡資訊

聯絡單位: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
聯絡人:林玉燕 同學
E-mail:g9923713@yuntech.edu.tw
TEL:05-5342601轉5381 


2 則留言:

  1. Google quietly announced the discontinuation of App Inventor, 不曉得會不會就此影響教育界對這套軟件的使用意願, 還有待觀察, 可以在下面往只看到比較詳細的報導.

    http://appinventorblog.com/2011/08/09/app-inventor-discontinued-the-good-the-bad-and-the-ugly/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11 19:52:08]謝謝提供詳細訊息。

    八月初知道Google即將停止Google研究室,所以App Inventor也跟著停止開發,轉為Open Source的發展,

    或許是因為Google忙著開發『有效益』的產品,所以停止這些『研究』,不提供字典也是另外一個警訊,加上併購Motorola,大概需要很多人力投入.....

    聽說國外還有老師抗議,我猜應該會聚集大家的力量,繼續研究開發吧!

    期待後續消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蒲公英的願望11:31 下午

    App inventor 確實幫助了很多程式設計者開發軟體時的便利性,相較於其他android 開發工具來說,app inventor操作簡易多了,可惜google停止對app inventor 的update!
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11 08:35:27]好東西都會有人願意支持,就像我上一篇回覆提到,應該會有人聚集大家的力量持續開發。

    根據CAVE的文章,好像MIT的研究單位願意接手後續維持的工作。

    請老師參考CAVE的文章:Google App Inventor 將由MIT行動學習中心接管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