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06

樂高咕咕鐘

這一篇並沒有使用NXT主機,不過還是要介紹給大家看看。

一個法文的樂高論壇 LEGO Technic forum SeTechnic 發起一項競賽,樂高咕咕鐘(build a purely mechanical cuckoo clock out of LEGO pieces)。

參賽者需要使用樂高零件組裝一個咕咕鐘,利用機械原理驅動咕咕鳥報時。

Philo先生贏得了冠軍,並且將他的作品公布在Philo的網站,Cuckoo Clock

這個時鐘的運作跟真正的時鐘並不相同,根據Philo的說明,每次移動(滴答)大約是0.625秒。

網站中有詳細的解釋及相關照片,大家也可以參考咕咕鐘運作的影片,

(在影片中的02:35有咕咕鳥跑出來)



其實台南林老師的天才學生早就做出類似的東西,時鐘的運作更加精準。

真是很棒的作品,請參考台南林老師的文章:樂高時鐘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樂高甚麼時候有發條的 我都不知道
    還有那個時鐘現在還沒拆 裡面結構可以再拍詳細一點
    [版主回覆07/08/2011 22:24:14]有Motor Wind-Up跟Motor Pull Back,很多種喔!

    你也可以多拍幾張照片跟影片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