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6-09

Scrath控制NXT樂高機器人--再測試Enchanting

有讀友在昨天的文章(大推!Enchanting 0.0.7發佈了!)留言,詢問出現錯誤訊息,

我也不知道確切的原因,所以今天特地將Enchanting安裝在一台『乾淨的電腦』中,

所謂乾淨的電腦就是只安裝8547的NXT-G軟體(這樣才有Fantom Driver),完全沒有安裝過leJOS,應該也沒有安裝Java SDK,當然也沒有Eclipse。

安裝完畢,執行Enchanting,USB線好NXT主機,按下檔案-->Flash Firmware,一下子就聽到leJOS清脆悅耳的開機聲。

(我真的好喜歡leJOS開機的聲音,真希望NXT官版Firmware也能改進。)

當然更要推崇leJOS新的圖形介面!讚!讚!讚!

再次證明是無痛安裝,不用一堆的設定,也不用管那個變數路徑......真開心!

作了一個測試程式,發現聲音還可以選擇『鋼琴』,『木琴』,『長笛』,真是太棒了!

我真好奇如何讓NXT發出不同的樂器聲,在NXT-G大概很難做(複頻發音?還是需要學學那台NXT-606電子鼓的示範?)

下次再測試多工.......

我的結論是:WeDo,出局,再見!哈哈!

使用Scratch加上NXT樂高機器人,比WeDo多更多樂趣!感謝Clinton的團隊開發Enchanting。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無痛安裝,也不需要設定 Path 和 Java SDK,那看來我也不用寫使用者安裝手冊了 :P

    不過應該 leJOS 的核心,他是和 Enchanting 合而為一了,不然不大可能沒有安裝 leJOS,就可以利用leJOS的 classes file 編譯程式。
    [版主回覆06/10/2011 21:34:16]Enchanting當然需要用到leJOS,只是都包在一起。

    為何沒有人寫程式整合leJOS跟Eclipse plugin,讓大家無痛安裝leJOS呢?

    或許有他的道理吧?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,您這項需求,可以前往 leJOS 的論壇發帖子給 plugin 的開發者,請他幫忙看看喔!
    [版主回覆06/12/2011 15:32:43]謝謝!反正我也不會使用Java,所以就讓高手解決這些問題吧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