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6-16

有趣的NXT燈光秀

起因是Laurens Valk需要利用NXT主機輸入端的dig0跟dig1,送出PWM訊號控制非NXT的馬達。

(探奇想到這樣真的可以讓NXT主機控制第四顆馬達

所以Xander就教他利用NXT主機第四個輸入端的RS485送出PWM訊號。

Xander使用聲音感應器接收擴音器放出的音樂,再透過4號輸入端的RS485,送出脈衝訊號,剛好可以用來控制光源感應器的LED燈。

這個實驗一口氣用到許多東西,聲音感應器,光源感應器,RS485,真是有趣。

程式當然是使用RobotC,示範影片如下:



第二天Sidneys1也在他的部落格發表文章,詳細說明PWM原理,也用NXC改寫出進階版程式,

示範影片如下:




這些文章真得很值得參考,也可以應用在許多地方喔!

I'd Rather Be Building Robots的文章Disco Inferno

I'd Rather Be Building Robots的另一篇文章 Disco Inferno Part II

Sidneys1's Blog的PWM via RS485.. Demonstrated in a cool way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