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20

NI設立了新網站K12Lab

NI為了打入高中市場,強力推銷LVEE (LabVIEW™ Education Edition),現在又成立K12Lab網站

使用『K12』,『STEM』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 and math)等關鍵字,看來NI極力想在高中推廣LVEE。

這個網站提供教師所需要的相關課程教案,內容包羅萬象,有物理、化學、工程、數學、電腦、生物,當然也一定有『機器人』這個類別。除了現有課程,這個網站也歡迎教師分享與交流相關教案。

提到機器人,NI決定用LabVIEW整合LEGO MINDSTORMS NXT樂高機器人,Vernier以及Tetrix,並且正式宣告新的軟體:LabVIEW for LEGO® MINDSTORMS®,目前已經在樂高教育官網接受預購,定價$99.95,預購價$89.95。

從預購網頁的資訊來看,LabVIEW for LEGO® MINDSTORMS®的功能應該跟LVEE差不多,探奇推論:LVEE是2009版本,今年LabVIEW已經更新為2010,LVEE當然也要推出新版,為了讓使用的目標更明確,直接更名為LabVIEW for LEGO® MINDSTORMS®。

下面貼上一段用iPhone開車的實驗,使用的設備當然是NI 的Compact RIO加上LabVIEW:

注意:影片中有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喔!








這裡已經有人在年初提供教學影片,LabVIEW for MINDSTORMS NXT Tutorial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