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09

Dexter又有新的NXT通訊設備WiFi

看來NXT樂高機器人真的很幸福,很多無線通訊裝置都有了。

自己本身的藍牙,遙控PF的紅外線 IR Mate,前一陣子的XBee,現在又有WiFi。

(難不成還要有3G?!)

請參考Dexter部落格文章的圖片:WIFI for Mindstorms NXT

其實探奇認為不如用一台智慧型手機做連線,基本上什麼都有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CAVE教育團隊12:34 上午

    原本是想說可以用這個透過網路遠端遙控NXT,不過這樣在遠端的NXT就要一直開著,他們也說可能沒辦法用這個開關機~其實關機應該沒甚麼問題,不過開機就有困難了
     

    CAVE  (宗翰)
    [版主回覆04/10/2011 19:47:23]雖然困難,開機也可以另外想辦法,用實體的按鍵,或是外接電路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從照片以及留言的回覆, 可以發現一方面它後面有背著一個電池, 這是因為Wifi本來就比較耗電, 不過相對功率就比較大, 
    再者這個裝置是接到Port 4, 所以它應該是和NXTBee一樣是透過RS485進行通訊,
    這樣的應用在很多偵測設備作為收集、傳輸資料的方式是很常見到, 惟Dexter對於NXT的應用定位為何? 到是很讓人期待 : )
    記得去年底, Dexter的John曾mail詢問期待的NXT週邊 裝置為何?
    我回的是: wifi module for NXT with external power source.
    這下子還真的把產品做出來了 !
    [版主回覆04/13/2011 11:42:56]透過WiFi可以讓NXT跟很多平台溝通。原來是使用RS485連線,這樣會比I2C快。

    CH大大還可以多多向他們建議一些特殊感應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正在整理一份RS485 over XBee的使用測試, 也就是port 4非同步通訊 NXC API的用法,
    希望在周末前能夠整理好分享NXT 的同好
    [版主回覆04/14/2011 17:58:35]太棒了!期待您的大作!

    關於NXT WiFi Sensor,Xander有最新的照片,

    果然是用9V電池,Port 4 的RS 485通訊,請參考:
    WiFi? Because We Can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