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26

NXT地震儀

日本大地震後,住在東京的五十川芳仁先生在他的部落格報平安,探奇也到部落格留言慰問。

前幾天五十川芳仁先生利用HiTechnic公司的加速度計,作為地震儀,果然測到東京震度3級的地震。

(請參考五十川芳仁部落格文章:MINDSTORMS Seismograph

資料的蒐集擷取是利用NXT-G的data logging功能,還將資料輸入EXCEL中分析,果然P波進行得比較快。

我不太清楚真正的地震儀原理,不過這台NXT地震儀可以作為地球科學實驗的幫手。

說不定可以利用多台NXT計算出地震發生方向,模擬中央氣象局的地震站。

還可以在NXT主機外部裝上樂高積木的龍頭、龍珠跟蟾蜍,模擬候風地動儀。

(有人說張橫的候風地動儀不存在,也不管用。說不定裡面裝的就是NXT樂高機器人喔!

2 則留言:

  1. 可提供五十川芳仁部落個內容的翻譯(請翻成中文)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我的日文根本不行啊!
      你可以找谷歌大師,幫你弄好連結:
      https://translate.google.com.tw/translate?sl=ja&tl=zh-TW&js=y&prev=_t&hl=zh-TW&ie=UTF-8&u=http%3A%2F%2Fisogawa.asablo.jp%2Fblog%2F2011%2F03%2F24%2F5755490&edit-text=

      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