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27

NXT樂高機器人相關的PID Controller文章彙整

這篇是將一些NXT樂高機器人的PID控制文章作一整理,方便日後查看。

探奇舊文章:NXT樂高機器人軌跡車的研究---PID控制

CAVE文章:[NXT課程] PID控制

樂高機器人 LEGO NXT文章:NXT 軌跡車馬達 PID 控制

『12.28更新』研發養成所的文章:PID Speed Control

另外發現我一直沒有介紹這篇(?)

Techbricks.nl的文章:NXT Line follower using a color or light sensor and PID controller

除了PID控制理論的說明及NXC程式碼,作者還提供軌跡車的LDD模型圖。

同時還比較三種光感應器的差異(包含光源感應器,HiTechnci彩色感應器及樂高8547所附的彩色感應器)

祝大家新年快樂!

2011.03更新:用RobotC寫的PID Linefollower

2 則留言:

  1. 邱老師新年快樂,

    最近 研發養成所 有精彩的PID控制案例討論,在此插花一下 ^_^
    http://4rdp.blogspot.com/2008/05/pid-speed-control.html
    [版主回覆12/28/2010 14:21:17]謝謝Bridan大大,我已經更新文章連結。

    我只能仰望大師們的PID精彩討論。

    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黃凱老師9:16 上午

    祝老師新年快樂,感謝您分享這麼多精彩的資訊,謝謝。
    [版主回覆12/31/2010 19:11:57]謝謝老師的鼓勵!

   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