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15

大型的樂高展覽-BrickCon 2010

BrickCon是一個大型的樂高展覽,主要是成年樂高迷AFOL (Adult Fans of Lego)的年度盛會。

從2002至今已經經歷八屆,今年的十月初在Seattle Center Exhibition Hall 舉辦,是收費的展覽活動

公開展覽的入場卷每人7元,統計今年有超過一萬人入場參觀!

參展者有390位,有兩百多位是從其他州前來參加(可見這些樂高達人有多熱情)。

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相關報導及影片。

這個展覽除了公開展示之外,也有販售樂高產品的市集(是實體的Bricklink?),另外就是PRIVATE CONVENTION(樂高大會?還請瞭解內情的達人幫忙解釋。)

PRIVATE CONVENTION舉辦許多有趣的活動,關於機器人的活動就是Robot Challenge

今年的比賽場地如連結圖:http://www.brickshelf.com/gallery/David/SMART/Samples/Arenas/brickcon2010_racingmat.gif

除了沿『軌跡』競跑,還要避開障礙物,(詳情我不很瞭解,同樣請有經驗的同好說明)

除了NXT樂高積木,這個比賽可以使用其他第三方感應器。

大家可以看看下面兩段影片:





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到NWSFS News: Cascadia Convention & Events News下載程式參考一下。

或許台灣也可以辦一場成年樂高迷的NXT樂高機器人競賽!

同場加映BrickCon 2010廣告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