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01

樂高火車馬達的比較

不用說,這篇當然是Philo先生的文章,LEGO® Train Motors comparison

詳細比較三種樂高火車馬達的性能,包含速度,馬達電流,消耗能量等。


除了供應馬達的電源外,還使用NXT接上mindsensors的Power meter以及RCX的角度感應器,


這樣才能量測並記錄相關數據,轉換成資料表就可以進行比較。


有在玩樂高火車的鐵道迷可以參考比較結果。




2010.9.5更新:Philo先生的PF火車馬達內部照片:http://www.brickshelf.com/cgi-bin/gallery.cgi?f=444275




對了!昨天也看到研發養成所的文章:The Power Test Of LEGO NXT


量測NXT主機使用時的消耗電流狀況,大家可以一起瞭解NXT主機的耗電情形。

看來大家都很認真地研究樂高的電力情形呢!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哇!這篇 NXT 電力測試報告,被您發現了
    我沒甚麼好作品可以分享,就專注在基礎研究,
    至少大家應用 NXT 時知道原理,如何發揮最大效能,
    謝謝您的報導
    [版主回覆09/02/2010 15:50:05]『基礎研究』正是一切學習的根本!

    也謝謝您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