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7

超擬真的NXT鴨鴨下蛋及NXT老鼠偷蛋

8/14 15在荷蘭舉辦的De Bouwsteen 2010有許多有趣的樂高創作。

這是其中一件創意作品:The duck family and the bad rat

先看看youtube影片展示



故事很單純,就是鴨媽媽生蛋,壞老鼠偷蛋,還有兩隻小鴨。

以往為了讓樂高模型更加逼真,大家在樂高NXT機器人的骨架下,搭配布料、紙張等其他材料,做出維妙維肖的機器人。

這一次荷蘭的女生玩家,利用樂高積木做出白色鴨媽媽(跟真的鴨子大小比例一樣,1:1),是以NXT樂高機器人為主,可以尋跡到溫暖的巢中下蛋,搭配兩隻可愛的黃色小鴨(PF馬達遙控),真是可愛極了!

(探奇的書,NXT樂高機器人:創意樂趣,隨心所欲!,當中也有『小鴨寶寶』的章節,教導大家使用超音波感應器,應該也要裝上黃色小鴨的外殼!

下蛋之後,就有壞老鼠出場,這隻老鼠也會尋跡偷蛋,夾蛋的模樣也很有趣,還有長長的尾巴隨著身體搖擺。(體型跟鴨媽媽一樣大,莫非是非洲大老鼠!)

作者也很貼心地將創作大公開,你可以在MOCpages看到所有細節。

NXT robot: The White Duck ,原來是利用8547的色球發射器當作儲存鴨蛋的機關。

NXT robot: The Brown Rat :利用彩色感應器辨識地板顏色,還有超音波感應器避開前方的障礙物,鬍鬚也有觸碰感應器協助避障喔!

黃色小鴨則是以youtube影片呈現如何組裝。





真是精彩的巧妙設計! 稍微在她的網頁上搜尋,才發現原來作者就是製作喝咖啡的好幫手---NXT Coffee Assistant的16歲的荷蘭女生Hupie Vuurzoon。哈哈!太有趣了!

看來以後NXT樂高機器人除了一般創作外,也可以加入大量的故事互動情節,例如鴨媽媽與壞老鼠透過藍牙通訊進行互動追逐。WRO比賽也可以在競賽中加入故事情節完成任務(有點像FLL)。

總之大家可以一起來利用NXT樂高機器人創作出屬於你的有趣故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