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3

HiTechnic Sensor Multiplexer (NSX2020)的NXT-G命令方塊


感應器多工器是擴充NXT主機感應器使用的好幫手,可惜到目前只有Xander發表RobotC及NXC的相關函式庫。

今天HiTechnic 終於公布SMUX的NXT-G命令方塊,這意味著NXT-G也可以輕易使用Sensor Multiplexer

(關於Sensor Multiplexer,歡迎參考探奇舊文章:SMUX探奇舊文章連結

除了Acceleration Sensor,其他如Gyro,HiTechnic Color,Compass都有新的Block,可以單獨接在NXT使用,也可以透過SMUX使用。

(圖片連結自HiTechnic官網

先設定SMUX連接到NXT的輸入端號碼(Port)



點擊參數控制區的右方箭頭,會出現MUX->Sensor,再選擇加速度計連接到SMUX的端子號碼。





另外也提供樂高官方感應器的SMUX專用Block,包含Touch,Light,Sound及Ultrasonic,可以透過SMUX使用這些官方感應器。(如果你是直接插在NXT主機使用這些官方感應器,請使用原先的標準命令方塊。)

大家可以直接到HiTechnic SMUX販售網頁下方直接下載相關命令方塊。

使用NXT-G 2.0 教育版的同好還有一個好消息,當你安裝新的HiTechnic感應器命令方塊後,在Data Logging中也可選擇HiTechnic感應器,直接記錄HiTechnic感應器的數值。如下圖所示:



真是太棒了!趕快去下載更新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