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03

超級有趣的NXT感應器!Dexter的dFlex

上次mindsensors團購失敗了,不過正好給自己一個檢視的機會!謝謝大家!

這次當然要再介紹『敗家產品』!(其實是我很想玩!

探奇曾經介紹過這家公司Dexter Industries的產品:NXT樂高機器人的另一種輸出裝置--dSwitch

最近推出的是dFlex,我想應該就是相當於應變規。

轉貼官網的技術性資料:

Bend Range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90 to 180 Degrees
Granularity:  ~ 1 Degree (0 to 180 Degrees )
Operating Temperature: -35 C to 80 C
Life Cycle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 1 Million Bends
Active Sensing Length:  3.75" (95 mm)
Cable Length:          ~ 2' (60 cm)
Cable Termination:        Male NXT
Connection Type:        Analog


當搖桿,手套,測量機器人的彎曲度,應該可以有很不錯的應用!先參考一下影片:







Dexter Industries在一些程式語言的支援也很不錯,可以先下載說明書仔細研究。

其實Dexter 也有推出溫度計(Protected Thermal Probe),壓力計(dPressure )等有趣的產品。

(可以參考在The NXT STEP,Brian Davis的溫度計評比文章,表現不俗喔!又比樂高的溫度計便宜)

探奇比較希望有拉力計,再寫信給他們建議一下!

看來又要舉辦團購了!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有團購的話一定要算我一份啊~
     
    這個東東太有趣啦。
    [版主回覆06/07/2010 08:35:41]好的!

    有未主任大力支持,馬上辦團購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