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09

高級教學文章:以陀螺儀 (HiTechnic Gyro)推算物體的旋轉角度的實作測試

這是CH_Lego先生的文章。

以陀螺儀 (HiTechnic Gyro)推算物體的旋轉角度的實作測試

詳細說明如何對角速度積分計算角度變化,如何注意基準值的量測,

都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喔!

有興趣的讀友也可以先看看CH_Lego先生的前一篇文章:

HiTechnic Gyro Sensor的教學文章(pbLua)



1 則留言:

  1. 蒙邱老師抬舉,其實會整理這篇文章原本用意實在是原作(pbLuaGyro Introduction)對於陀螺儀特性的介紹相當的中肯與詳細, 忍不住就動手實際測試起來, 而結果確實也符合. 對於程式的部分也大致與原作一樣, 除了以NXC改寫外, 只另外增加了電子羅盤的比對, 總之自己覺得這個主題很有趣, 於是就把整個過程整理起來作為記錄.
    而這也是NXT最吸引人的地方, 可以讓虛擬的電腦程式生靈活現的表現在真實世界中, 相信很多同好都有相同的感受
    [版主回覆05/12/2010 09:34:57]pbLua的一系列Tutorial的確寫得非常詳盡!

    所以也要感謝您翻譯解說,讓大家能夠學習更多。

    特別是數學、計算跟真實生活的結合應用。

    因為電腦的發達,讓大家從現實生活進入虛擬世界,但是我們仍然是生存在真實的環境中。

    NXT的確讓大家『回到現實中』。

    我常常認為NXT應該可以讓一些太年輕的宅男宅女回到現實的生活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