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10

Xander Soldaat先生發佈NXC driver for HiTechnic Sensor MUX

前幾天才發文敘述探奇協助測試HiTechnic sensor-MUX的NXC函式庫

昨天就在I'd Rather Be Building Robots看到Xander Soldaat先生正式發佈NXC driver for HiTechnic Sensor MUX

Xander巧心地設計各個函數名稱,使之跟NXC標準函數的名稱相同,

例如:使用Acceleration Sensor時,直接連接就使用NXC標準函式庫ReadSensorHTAccel;相對地,連接在MUX使用Acceleration sensor,就是用smuxReadSensorHTAccel(前面加上smux就好了)

Xander先生除了提供函式庫,也用Doxygen撰寫完整的說明檔案。

由於MUX使用特殊的方式讀取類比感應器的訊號,所以讀值會有一些差異,但是應該不會影響正常使用。

以樂高NXT光源感應器為實驗,盡量維持相同環境的狀況下固定裝置,將NXT電線輪流接在S3與MUX的三號插座。測試結果如下:

紅色LED打開


直接連接S3


直接連接S3


MUX-1-3


MUX-1-3


 


原始讀值


(0-1023)


比例換算(0-100


原始讀值


(0-1023)


比例換算(0-100


強力手電筒貼在感應器前


120


100


180


82


強力手電筒距離感應器10公分


316


83


334


67


強力手電筒距離感應器20公分


524


53


575


43


一般室內燈光


720


24


770


24




在使用參數方面,跟標準函式相同,連接埠的設定則是非常直覺的設計,例如將MUX接在NXT的1號,將加速度感應器接在MUX的4 號插座,連接埠的設定就是msensor_S1_4,相當方便。

有MUX的讀友不妨試試!

1 則留言:

  1. 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1:00 下午

    謝謝分享!
    [版主回覆04/11/2010 15:29:58]老師客氣了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