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05

利用Wii Fit Board控制NXT的AlphaRex

探奇前不久才發過這篇文章,

Wii Fit 平衡板控制NXT樂高機器人

可惜的是作者並沒有公開Java程式,大家必須自行摸索。

對於一般玩家(也就是我),不懂得開飛機,又想享受操控飛機的樂趣,只有依靠一些達人專家的幫忙。

剛好The NXT STEP的Damien Kee發表這篇文章:

Controlling Alpha Rex with a WiiFit board

介紹有人已經寫好程式,可直接連接Wii fit Board跟NXT樂高機器人。

原本還以為是公開的JAVA程式,結果竟然是日本的玩家提供的作品。

這位上原昭宏先生是這家Reinforce Lab.公司的老闆(應該也是一人工作室)

他在Google code 提供這個軟體
alpharex-nxt-step LEGO MINDSTORMS AlphaRex controlled by Wii balance board

是2/27在
蒲郡一個機器人研討會公布的示範作品。

真是造福有Wii 及 NXT的同好。

從影片還不太清楚可以如何應用(除了控制前後),歡迎大家分享你的使用心得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