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19

用C#控制NXT樂高機器人--AForge.NET

原本是要繼續撰寫『認識NXT樂高機器人』系列文章的控制軟體程式語言篇。

剛好看到CAVE的新文章:Aforge.net framework 新的NXT程式平台?

於是先發這篇文,讓使用C#的同好可以趕快試試。

AForge.NET,還沒看清楚是哪些偉大人士的計畫,

但是從規模來看,本來就是為了機器人、人工智慧等提供C#的程式庫,樂高機器人只是其中的模組。

探奇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有超多相關的程式庫可以使用!!

例如影像處理,人工智慧,類神經網路,模糊控制......真是太好了!

回頭看看機器人控制模組的支援,

包含RCX跟NXT都有喔!

NXT的函式庫基本的控制都有支援,可以先參考線上文件的類別說明

剛好這個Mindsqualls也很久沒有更新,看來支援影像處理及人工智慧的AForge.NET比較勝出喔!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請問如何在c# 使用AForge?? 需要加入參考還是什麼嗎? 最近在使用查了一些資料都沒辦法用AForge 我要使用他的median filter 謝謝!
    [版主回覆08/10/2011 20:14:32]你好:

    我不會使用C#,無法回答你的問題。

    依照一般想法:應該就是安裝相關Library,設定參考dll檔案,使用他的API。

    建議你可以直接下載安裝試試:http://www.aforgenet.com/framework/downloads.html

    也參考一下他提供的範例:http://www.aforgenet.com/framework/samples/

    特別是Image Processing samples

    或是問問CAVE團隊,我是從他們哪裡看到原始介紹文章。

    祝你成功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