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2-24

從烏克蘭來的NXT馬達擴充器

NXT主機只有三個輸出端,只能接三顆馬達。

我們可以利用轉接線或是RCX Motor Multiplexer for NXT (MTRMX-Nx)讓多顆馬達一起動作。

但也只能分開控制馬達的正反轉及轉速,無法充分利用到NXT馬達內建的角度感應器資訊。

期待已久的HiTechnic Motor Multiplexer也沒有下文。

今天在I'd Rather Be Building Robots看到這篇文章In Ukraine, NXT Motor MUXes you!

真是令人驚嘆!烏克蘭果然充滿高手!

這是烏克蘭基輔一家公司的產品,NXT馬達擴充器,在烏克蘭的MINDSTORMS網頁販售(不知道這家公司是不是烏克蘭的樂高代理商)

每個擴充器有獨立的供電插座,可以分別控制三顆馬達,更令人驚奇的是每塊擴充器可以串連,最多可以串63個!天哪!那會是多少顆馬達!

目前網站上每個擴充器的售價是640格里,經Yahoo貨幣匯率計算,約合台幣2572元。

還有另一篇在nxtasy.org的文章New mux on the block


下面是兩段示範影片:


接了九顆馬達




另外做了一台 Johnny 5 強尼五號,用了六顆馬達及電池盒供電。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探奇自然科學教室7:35 下午

    2010.3.14更新:已經有英文說明網頁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