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2-17

mindsensors的Vision Subsystem v3 for NXT (NXTCam-v3)


探奇在一月時才發文測試NXTCAM,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

NXT樂高機器人的眼睛--mindsensors的NXTCam,當時就推測新版NXTCAM會有改善)


現在答案揭曉了!mindsensors已經正式推出Vision Subsystem v3 for NXT (NXTCam-v3)


圖片來源:mindsensors

外型變得更精美(還有腰身!),鏡頭可以調焦(當然是手動),還有紅外線的濾鏡。

回歸正題,這款NXTCam-v3進步的地方在於可以讓你自行修改韌體,改寫物體追蹤的運算方法。(當然也要有影像處理的知識及技巧)

相關文件在NXTCam-v3 Advanced Development Resources.

不過NXTCamView並沒有跟著更新。還是得使用相同的舊方法定義不同的色彩對照表。

(最後順道一提,Power Meter for NXT也已經公開販售!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mindsensors 的研發中產品-- Power Meter for NXT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