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1-01

WeDo的電子零件

雖然向林老師購買了WeDo,還是沒有好好地測試它,終於有空拍了照片,先看看一些電子零件。

其實已經有許多文章介紹WeDo,這一篇文章只是作為我的紀錄。

下圖:WeDo的外盒,跟A4紙張大小差不多。



下圖:外盒的標籤,編號9580,只有158pcs的積木零件,有點貴.....


積木部分大家都很熟悉,所以重點就擺在電子零件。

下圖:最重要的東西,連接電腦的USB HUB,有兩個接點,可以同時接上(控制)兩種部品。



下圖是馬達,其實就是PF馬達,跟9628,8293裡面的一樣。



下圖:距離感應器,應該是紅外線測距,感應的數值範圍是0-100,99大概是20公分左右,沒有感應到東西也是顯示100。



下圖: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感應器,傾斜感應器。搖一搖就可以聽見重塊在裡面移動的聲音,感應器傾斜時,裡面的重塊會移動,藉此偵測傾斜的方位。

傾斜方位的讀值分別是0:水平,1:前傾,2:右傾,3:後傾,4:左傾

(當你拿著感應器,感應器電線朝向你時,前方就是1)

沒有辦法知道傾斜角度(這就是Tilt Sensor存在的價值)

不過在應用上已經非常有趣,也可以將感應器立起來使用。



下圖:感應器及馬達連接在USB Hub的照片,插拔時需要注意電線,不要拉斷電線。



由於感應器及馬達的電線長度有限,電線又不能更換,所以使用上必須靠近電腦。



下一篇:Scratch與WeDo的測試,敬請觀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