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16

NXT與資料蒐集

這一篇文章正好說明NXT的最佳應用。

資料來源:LEGO Education

一個非營利組織Beacon Institute發起一個計畫The River and Estuary Observatory Network (REON),目的是藉由監測哈德遜河,維護河域環境,保護河流的生態及物種(當然也包含居住的人類)。剛好慶祝紐約哈德遜河發現四百週年( www.hudson400.com

這個計畫與IBM和Clarkson University合作,需要精密的感應器監測河流的各種狀態。(這些精密儀器請參考監測資料解釋REON data

配合感應器技術的發展,也為了培育更多的科學人才,就有了SENSE IT(Student Enabled Network of Sensors for the Environment using Innovative Technology )

向高中生介紹現實生活中的感測技術,藉由講座與實作課程,讓學生體會感應器的原理,設計自己的感應器,測量及蒐集資料,學習分析數據的技巧。

例如在Tech Valley High School使用熱敏電阻,電池及三用電表製作簡易的溫度感應器。

看了好多網頁,終於整理出一個頭緒,但是寫了這麼多,NXT用在哪裡呢?

原來是這篇報導:
Educators celebrate Hudson's 400th anniversity By Liza Frenette - New York Teacher - October 8, 2009




圖片來源:New York Teacher

將自製的感應器連接在NXT上,藉由NXT的紀錄功能,量測哈德遜河的水溫。

哈哈!跟探奇自製樂高溫度感應器差不多喔!

如果有經費,也許可以試試淡水河、愛河或是朴子溪的水溫監測喔!

重點來了!就是開拓NXT的用途,NXT也可以這樣用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