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7

天大的好消息!HiTechnic終於販售HiTechnic Sensor Multiplexer (NSX2020)

再也不用擔心NXT的輸入端不夠使用。

因為......

HiTechnic終於正式販售

HiTechnic Sensor Multiplexer (NSX2020)


看來一定要辦團購了!!!!會再發文公告喔!

根據nxtasy.org的文章

以I2C的通訊規範,可以連接四台SMUXs,所以總共可以接16個感應器!

(嘿!真有錢!想一想接上所有的感應器,真酷!)

已經測試可以正常連接的感應器有:

  • Analogue (EOPD, light sensor, gyroscope, sound sensor)
  • Lego Ultra Sonic Sensor
  • HiTechnic Compass Sensor
  • HiTechnic Colour Sensor, both the new and the old one
  • HiTechnic Accelerometer Sensor
  • HiTechnic IR Seeker Sensor, both the new and the old one


當然HiTechnic只有號稱可以連接LEGO及HiTechnic的感應器,但是我想應該可以想辦法連結mindsnesors或Codatex的RFID.......

哈哈!真是令人興奮的消息,馬達輸出端的擴充器應該也會上市......

(不過大家可能都用Servo替代了!)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已經測試可以正常連接的感應器,怎麼沒有Touch Sensor?
    關於:馬達輸出端的擴充器。我等很久了,一直沒解決方案。您說:(不過大家可能都用Servo替代了!)。能否指點迷津,因為for NXT, 我不知道如何增加可獨立控制的第四顆馬達。
    [版主回覆10/09/2009 10:37:49]你好:

    我猜,沒有列出Touch Sensor是因為:

    1. HiTechnic已經在販售NXT Touch Sensor Multiplexer

    2. Touch Sensor也是類比式的感應器,當然可以相容。

    至於馬達的擴充,我想也會推出,只是電力供應的問題比較棘手。(感應器也會有電源供應的穩定問題,但是影響比較小)

    增加可獨立控制的第四顆馬達有幾種方法:

    1. 使用擴充電路控制,例如mindsensors的8 Channel Servo Controller for NXT (NXTServo-v2) 或是貝登堡的Erobot I/O board (不知道還有賣嗎?)

    2. 使用PF馬達(配合IRlinnk或PFMate遙控或電線連接控制)

    3. 使用茂倫(?)的CATCAN RC servo motor

    4. 藍牙控制另一台NXT

    5. 自己用電路控制。

    6. 其他.......

    祝你成功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