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30

Sariel.pl的樂高齒輪教學


消息來源:CAVE小小原始人科學創意工坊 - Gear Tutorial 齒輪入門說明 by Sariel

Sariel.pl原始文章出處:Gears Tutorial

樂高的齒輪一直是動力機械、NXT樂高機器人的主角。

探奇教室的動力機械課程也不斷教導大家如何使用齒輪,

齒輪種類、從動輪與驅動輪、惰輪、棘爪跟棘輪、齒輪比、轉速與力量、齒輪組合(複合式齒輪)、蝸桿與蝸輪、齒條與齒輪.....

齒輪的變化如此之多,現實世界中也大量應用許多齒輪,有時候讓人眼花撩亂。

波蘭華沙的Paul先生(Sariel.pl) 有感於許多人仍然不知道齒輪的原理,特地撰寫這篇文章,詳細介紹樂高齒輪的種種知識。

(好像在上機動學!

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先睹為快,有機會再與大家討論!

Sariel.pl原始文章出處:Gears Tutorial


1 則留言:

  1. 邱老師你好!   我是從『七個習慣夏令營』過來的
    你的網站中有很多資料都很棒呢!
    我最近剛幫小孩們上了一堂『能量變變變』的課程
    接下來想找一些實例可以讓小孩動動手
    所以來這兒挖寶囉!  謝謝你的分享  齒輪動能設計是個好點子哩

    我們最近把暑假上課的課程活動設計放上網了
    如果你有興趣  請過來幫我們看看指教一下  讓我們能『不斷更新』
    THANKS
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10/07/2009 08:47:19]Rita媽媽,您好:

    看了你們的暑假課程規劃,感受到你們對孩子的用心。

    課程內容也非常有趣,例如到東海大學,爸爸節的語文課,知己知彼自我介紹.....

    看了讓我也好想去上課喔!

    也發現我沒有什麼可以建議的....

    持續進行的週五營,已經有許多豐富的課程。相信你們自己就可以不斷地成長。

    歡迎討論相關問題!祝你們順利成功!孩子快樂地成長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